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老旧小区“新”改造  “梯”高居民幸福感
2024-01-0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890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小区的电梯是2023年就安装的,现在‘一梯直达’家门口,大家都很满意!”2024年伊始,看着拔地而起的外挂电梯,享受其带来的便利,来自乐至县横东街一号小区的居民蔡开容有说不出的欣喜。

横东街一号小区旧房加装电梯

  2023年,乐至县住建局坚持“政府引导、业主自主、公平合理、便民利民、保障安全”的原则,深入居民群众,征询业主意见,想方法、抓落实,结合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积极做好电梯加装的政策宣传和相关协调工作,努力探索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增设的有效途径,全程指导和监督电梯加装工作,切实解决居民上下楼难题,更好的改善人居环境。

  “40号楼里,住着许多60岁以上的老人。”家住6楼的张素琼说,“我也上年纪了,以前提重物上下楼很费劲,小区安装了电梯以后,方便多了。电梯的连廊和梯厅设计得也合理,对每一层住户的采光影响很小,所以我们楼内居民对加装电梯一直很支持。”

2023年乐至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2023年,乐至县完成加装电梯20台,满足了21个单元150余户居民的“加梯”需要,实现了更多居民从住有所居到居有所享的愿景。2024年,全县将继续完成既有住宅电梯加装30部。

  值得一提的是,积极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只是乐至县立足群众需求,打好城市规划建设大会战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2023年,乐至县全面推进16个,4399户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打造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回应民生期待。

乐至县电信宿舍小区完成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

  “小区现在焕然一新。环境变好之后,大家都愿意来这里玩一玩、看一看,用气、用电和停车也更方便了。”家住电信宿舍小区的居民黄大妈说。

(乐至融媒记者 邓暄)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2590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