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追赶跨越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4-01-0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718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2日,乐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追赶跨越年”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八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聚焦“追赶跨越年”工作主题,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艰苦创业,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对《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作说明。

  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潘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乐至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围绕“三区三城”总体方向,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创新发展“两轮驱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化互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回升向好、民生事业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巩固。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需要洞悉形势变化、把握发展规律,客观审视全县经济发展的现状特征,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的形势趋势,准确把握乐至发展“危”与“机”并存的辩证逻辑。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追赶跨越年”主题,锚定“发展进位”目标,聚焦“抓项目促投资、抓企业促增长”,持续实施产业项目建设、交通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建设“三大会战”,深化“有事必到、无事不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找对方向、把准关键、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要聚焦“五篇文章”抓城乡融合,坚持以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做好“产、城、人、境、治”五篇文章,加速形成“以产兴城、以城带乡、深度融合、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努力建设独具川中丘区特色的“大美乐至”和“和美乡村”;要聚焦“三大会战”抓项目建设,深化“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理念,持续开展“三大会战”;要聚焦“三大平台”抓园区提质,坚持产业向园区集中、企业向园区集中、资源向园区集中,不断提升“三大平台”承载项目和集聚产业的能力;要聚焦“主体培育”抓民营经济,严格落实惠企政策,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建立及时高效、精准优质的常态化就业服务机制;要聚焦“重点领域”抓改革开放,有序推进“1+3+6”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国企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加快“一区两园三基地”建设,坚持传统招商、以园招商、成链招商齐头并进,围绕做实产业支撑和配套服务“两大功能”,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要聚焦“近悦远来”抓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有事必到、无事不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重点在干部,关键在落实,实现追赶跨越要打开思路、提高标准、严实作风、铆足干劲,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实现追赶跨越、加速崛起的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把求真务实、敢作善为的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6419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