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中天镇大楼湾村:不负好时光 甜糯玉米种植忙
2024-03-0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478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乐至县各乡镇抓农时忙农事,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生产景象。

  2月28日,在中天镇大楼湾村玉米种植基地里,10余名村民忙着打窝、栽种、覆土、覆膜,抢抓晴好天气完成玉米苗的移栽工作。

玉米移栽现场

  “我是本地的村民,住得离基地很近,最近过来帮忙移栽玉米,每天有几十块钱工资,一个月算下来还是接近两千块钱嘞,我对这个收入还是很满意的。”大楼湾村村民陈通祥笑着说。

  据了解,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大楼湾村积极探索发展路径。2023年,该村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通过“村委会+合作社+公司+村民”的发展模式,将甜糯玉米种植作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项目,不仅盘活了闲置土地,还为集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玉米苗

  “今年我们村甜糯玉米的种植面积是200余亩,比去年多种植了100多亩。”大楼湾村党总支书记陈祖国告诉记者,为了抢抓有利时节错峰上市,今年从2月初就开始玉米移栽工作,预计在4月底迎来收获期,成熟的玉米主要销往乐至县城和成都周边,届时将为集体经济增加80余万元收入。

  一株株刚移栽好的玉米苗整齐排列,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孕育着增收致富的希望。下一步,大楼湾村将继续把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作为工作重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有力产业保障。

(乐至融媒记者 文/图  周媛)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66856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