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2023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4-01-04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353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3日,乐至县2023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潘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主题教育市委第一联络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按照有关要求,部分同志还进行了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文勇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并在述职结束后作了讲话,对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统领、重心下沉、全面创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文勇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意识形态高地、筑牢思想防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乐至故事。要强化实干实效,建强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三区三城”建设中来。要强化基层基础,统筹抓好农村、机关、学校、医院、国企等领域党建工作,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

  文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是关键,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守规矩,始终坚持从政治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常念党和人民之托,常发是否尽责之问,常怀严于律己之心,常思推动发展之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来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县委明确的“追赶跨越年”主题,“发展进位”目标和“建双圈、育产业、促融合、惠民生、强党建”五大任务,团结奋斗、埋头苦干,守正创新、艰苦创业,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追赶跨越、加速崛起。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9600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