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2024-02-26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379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过去一年,乐至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如何持续巩固生态环境保护成果,扎实推动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在2月22日召开的乐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扩大)会议上,县委书记文勇对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作出具体部署,确保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在坚定不移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方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守牢生态环境底线。

  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将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五源共治”,围绕工业源、生活源、燃烧源、扬尘源、移动源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末端严治”的大气污染治理体系;坚持“三长共管”,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大力推广“31411”基层河湖管护模式,持续推进“行政河长+技术河长+法治河长”三长共管,确保4个国、省考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优良;坚持“三量共控”,围绕“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突出土壤污染源头管控,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强化危险废物监管,不断巩固土壤污染防治成效。

  在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方面,将推进传统优势产业绿色转型,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对标对表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乐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美丽四川建设先行试点县等示范试点创建工作,积极构建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呼吁、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0534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