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 以高质量就业创业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4-02-23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343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年来,乐至县始终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出台促进就业创业各类政策,有力推动全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劳动者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如何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县委书记文勇在专题研究返乡就业创业工作时表示,乐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以高质量就业创业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将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坚持人才和企业“两端发力”。在人才“供给端”,将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紧密结合我县重点特色产业和企业用工实际需求,开展订单型、定向型培训,努力实现培训即就业。在企业“需求端”,将建立高效紧密、互通共享的动态联络机制,摸清企业人才需求,建立动态岗位需求清单,促进劳动者与缺工企业岗位快速对接、精准匹配。

  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方合力”。在政府方面,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作用,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搭建好招工平台,针对性开展各种体验式、场景式的招聘活动,让更多劳动者了解企业、入职企业。在市场方面,将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关键作用,支持本土技能培训机构和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做大做强,提高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稳定和灵活“两头用力”。在稳定就业方面,将进一步落实好惠企利民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保障员工待遇、优化工作环境,确保人员招得进、留得住。在灵活就业方面,将充分发挥“零工驿站”信息采集、职业介绍、信息推送、零工夜市、零工培育“五大职能”,更好满足劳动者多元化、差异化就业需求。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67505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