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在电商物流产业“新赛道”上再添“生力军”
2023-12-26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975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2月25日,成渝中部(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发展座谈会在乐至县城举行,来自省内外的电商物流企业、嘉宾齐聚一堂,共享发展新机遇,共谋电商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省电商教指委主任委员贺盛瑜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乐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出席会议并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潘超主持会议。

  成渝中部(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园已入驻极兔、圆通、中通等企业,上海韵达电商物流基地首期已投入运营,中国邮政三级物流体系项目已开工建设,乐至依托“金通·邮快驿站”实现村村通快递……大家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实地感受了乐至县电商物流产业以及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蓬勃态势,对乐至明确产业定位,全力推动电商物流产业加快发展印象深刻。

  “乐至区域位置好,有利于物流企业的发展。”成都宇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亮表示,他期待与乐至在特色产品,特别是优质农产品销售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乐至县向与会企业嘉宾介绍了投资环境和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情况,诚邀更多企业到乐至投资兴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并对3个电商物流方面项目、3家入园企业、3项贸易合作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乐至区位优势明显、特色产业鲜明、发展潜力巨大,将立足企业发展实际,与乐至开展务实合作,携手共赢美好未来。

  “电商物流产业目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我们对来乐至投资非常有信心。”道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强表示,来乐至投资,除了看中乐至的区位优势外,乐至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重要因素。

  近年来,乐至聚焦建设“成渝主轴智慧物流集聚区、成渝中部智能制造承载地”产业发展定位,主动对接引进物流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成渝中部(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园建设,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结出“硕果”。此次电商物流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乐至又签约了新项目,引进新企业,为乐至在抢占电商物流产业“新赛道”上又增添了“生力军”。

  “此次活动让企业家朋友进一步了解了乐至,不少企业家也透露出想到乐至投资的意向,并对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蒋小雪表示,下一步,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现代物流与农业、工业、商贸服务业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以公路物流枢纽、电商快递集散、县域物流示范为代表的成渝主轴智慧物流聚集区。

  “发展物流产业,乐至‘拥天时’‘占地利’‘享人和’,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乐至县相关负责人现场发出邀约,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乐至投资兴业,成为乐至城市发展合伙人,携手同创美好未来。乐至将着力抓好园区建设、县域物流统仓共配、双城配送、直播电商和物流融合发展,加速推动乐至智慧物流建设,以优异的营商环境为广大投资者和企业家创造优越的发展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合力谱写乐至电商物流产业发展的崭新画卷。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姚阳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0433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