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重庆市璧山区考察学习
2023-12-15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048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加速崛起。12月14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重庆市璧山区考察学习。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等陪同考察。

  重庆市璧山区是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该区依托璧山国家高新区重要平台,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体系,高标准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来到重庆市璧山区,先后实地考察了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重庆康佳光电技术产业园以及七塘镇将军村等,详细了解璧山区在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围绕学习借鉴璧山区好的经验做法、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开展讨论。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璧山区的交流合作,把璧山区好的经验做法借鉴运用到乐至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考察学习结束后,文勇赓即组织召开会议,开展集体研讨学习。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乐至实际,学习借鉴重庆市璧山区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更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围绕“三区三城”总体方向,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创新发展“两轮驱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化互动”战略,加快建设成渝主轴智慧物流集聚区和成渝中部智能制造承载地,着力构建多业态、高能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焦“抓项目促投资、抓企业促增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以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为着力点,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乡、以人为本、以境增色、以治强基,促进“产、城、人、境、治”深度融合,努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贡献乐至力量。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0612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