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如何抓好“双抓双促”工作?这场会议有部署
2023-12-0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741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2月7日,乐至县2023年“双抓双促”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文勇与在家县级领导一起,专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今年以来,乐至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抓项目促投资、抓企业促增长”,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如何持续抓好“双抓双促”工作,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会议从这些方面进行了部署。

  在抓好项目推进方面,要持续打好“三大会战”,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竣工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

  在抓好招商引资方面,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瞄准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坚持以园招商、成链招商、以商招商等齐头并进,力争引进一批引领带动强、科技含量高、投资效益好的重点项目。

  在抓好企业增长方面,要坚持“盯着企业干、围着企业转”,落实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机制,坚持“抓大育小、扶优扶强”,一企一策帮扶培育,加快培育一批“四上”企业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开展“有事必到、无事不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强化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不断助企纾困解难,帮助企业跑市场、争订单、延链条,全力帮助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1817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