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南塔街道:强化党建引领,赋能小区治理
2023-08-10   来源:南塔街道  浏览:2124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年来,南塔街道始终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积极发挥党建引擎的驱动作用,探索实施“党建+小区治理”的新模式,成立小区党组织56个,构建起小区党组织,议事会或业委会,物业管理公司三方联动,群众自愿参与的“3+N”自治模式,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因地制宜打造“一站式”服务综合体。依托南郊社区、三里社区“左邻右舍”共享共治空间,打造小区党群服务站,为小区居民提供含“业务办理、学习充电、儿童游玩、休闲娱乐”的一体式服务,持续开展“红色电影天天看”“党的故事我来讲”“休闲娱乐自由行”等主题活动,建立起党员群众愿意来、喜欢来、经常来的服务综合体。

党员带头构筑“多元式”服务体系。建立“一区一支”的党建引领模式,以党建引领小区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小区党员做到“亮身份、做服务”,发挥带头作用,由小区群众结合自身爱好特长,组建起小区坝坝舞、儿童关爱、环境整治等群众自治性团体7个,参与民情收集、政策宣传、纠纷调解等小区事务。

博采众长提供“靶向式”小区服务。动员小区业主、临街商家、行业部门等资源力量参与小区治理,打造小区15分钟生活圈,开展义务缝补、灯泡更换等便民服务活动200余次,发动退休教师、老医生、法律工作者等专业性人才,形成中医养生、母婴助手、法律帮手等服务品牌,让小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多样化服务。

丰富多样开展“充电式”学习。通过设置党旗宣传牌,依托远程教育、红色书籍、党报党刊等多种载体,采取“三会一课”、集中收看、交流研讨、定期举办培训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充电”。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1704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