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南塔街道:桑榆践初心,奉献在社区
2023-07-20   来源:南塔街道  浏览:2287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乐至县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自发成立“帅乡桑榆”老教师工作室,走进社区“三尺讲台”继续散发余热,为社区教育力量添砖加瓦。

结对共建,开展公益课堂。为解决社区儿童假期“看护难”“辅导难”“素质拓展难”等问题,三里社区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与“帅乡桑榆”老教师工作室结对共建,构筑起“家门口”的暖心公益课堂。公益课堂每周六准时开课,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多种活动,不经意间已成为少年儿童流连忘返的第二课堂。老教师工作室进社区不仅整合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还拓展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知识视野,是教育在基层的进一步延伸,打造了有温度、有内涵的基层教育品牌。

踊跃奉献,搭建童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三里社区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资源,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主动加入其中,搭建起提供差异化服务、组织丰富关爱活动的“童伴之家”平台。大手拉小手,退休工作者运用本身丰富的生活经验和扎实的工作能力,为留守儿童提供个性化服务,在生活上给予帮助,情感上给予弥补,让他们生活不孤单,身边不缺爱。

余热未尽散,老骥不偷闲。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退休工作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优秀教育者的坚定信仰、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和忘我精神,这将激励更多年轻同志投身基层贡献才智力量,为社区工作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能。

在社区和工作室精心运营下,三里社区公益课堂和童伴之家取得良好成效,一月有余,已开展20余次公益课堂、主题活动,吸引超500人次参与,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社区党委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动员,积极引导更多人才资源主动亮身份、认领公益岗位、参与社区事务,为社区居民谋福祉献力量。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2888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