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2023-05-05   来源:大佛镇  浏览:2588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增强大佛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大佛镇督促各村(社区)紧盯“两客一危” 农村交通安全,通过设置道路安全劝导点和精准入户走访,开展道路安全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镇、村干部联合交通安全劝导员通过精准入户走访和设置道路安全劝导点对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农村面包车、三轮车、摩托车、电瓶车相关安全知识,讲解超员超载、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无证驾驶等常见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危害。针对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驾驶车辆未系安全带、人货混装等重点违法行为,及时劝导、纠正,制止;对于超速行驶、占道行驶等不规范驾驶行为,对驾驶员进行严格的批评教育,并现场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驾驶员与群众一起共同参与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为了家人和大家的安全,劝导驾驶员规范驾驶车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争做一名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先行者。

本次活动,使交通安全“入农村”、“人人心”,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让他们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1591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