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23-04-1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08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11日,乐至县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出席会议,讲廉政专题党课并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彭玉秀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在县委坚强领导和县纪委监委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指数为82.53,位居全市第一。

  彭玉秀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增强廉政建设政治自觉。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着力打造廉洁政府。要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推动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强化执行落实,做到诚信施政;要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严管“政府钱袋”,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加强“沉睡”资金管理,强化公共资金审计;要盯紧看牢重点领域,消除廉政风险,严惩民生领域“微腐败”,织密国有资产“安全网”,筑牢工程领域“防腐墙”。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守住政治关,坚定政治信仰,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要守住权力关,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公正用权;要守住生活关,管好自己和身边人。

  会上,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3376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