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省农业科学院领导到乐至县调研四川(乐至)现代畜禽种业园区建设情况
2023-03-1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653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16日,省农业科学院院长牟锦毅率队到乐至县调研四川(乐至)现代畜禽种业园区建设情况。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县委副书记黄再平陪同。

  牟锦毅一行实地查看了四川生猪现代种业基因交流中心、四川生猪现代种业种猪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和四川肉牛现代种业育种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及生猪现代种业基因交流中心运行情况汇报。

  四川(乐至)畜禽现代种业园区是全省首批培育的9大种业园区之一,是唯一的综合性畜禽种业园区。园区占地面积3500亩,计划投资4.54亿元,规划建设“四中心六基地”,现已建成投产生猪现代种业基因交流中心和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文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农科院长期以来对乐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乐至聚焦建设“三区三城”和“成渝中部都市近郊型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目标,深入践行院县合作战略,全面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全县农业呈现出产业有特色、基地有规模、要素有保障等特点。恳请省农科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产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为助推乐至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牟锦毅表示,乐至在农业产业上思路清晰、定位明确、举措实在,有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基础条件,省农科院将继续立足乐至现实需求,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等优势,围绕乐至畜牧、粮油、农机等主导产业,继续深化院县合作,将科技成果转化为项目和产业,全力以赴支持乐至加快建设农业强县。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图/付杨)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7842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