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盛池镇“四个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2-10-28     浏览:832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工作,乐至县盛池镇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帮扶责任、帮扶政策、帮扶措施、帮扶监管“四落实”,助力乡村振兴。

帮扶责任落实。及时督促帮扶责任人加强走访联系,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对于未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每月走访1次以上,其他帮扶对象以及外出务工的帮扶对象每季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3次以上。

帮扶政策落实。全体帮扶责任人在落实政策的同时,积极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把利好政策及时送到真正需要的脱贫户与监测对象手中,提高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对政策的认知度。

帮扶措施落实。严格落实结对帮扶,做到帮扶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帮扶责任人明确职责、工作任务,积极入户联系帮扶对象,了解帮扶对象生活生产情况,宣传相关政策,积极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及问题80余件次。

帮扶监管落实。对风险未消除的监测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制定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措施,落实定期动态监测帮扶,坚持定期常态化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64129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