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2022-11-1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631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1月16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及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在推动新时代乐至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乐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牢记“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深入纠治“四风”,为基层一线减负松绑,用发展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及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滋养初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至新篇章。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实抓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用好陈毅故里红色资源,坚持“以创促建、以创促优、以创促强”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全力争创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落实责任,对承担的考核内容认真研究梳理,从严、从实、从速做好相关工作。要全面对标补短,紧盯此次考核评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四个方面内容,逐项梳理、逐一跟踪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顺利通过考核评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7338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