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法治进校园 合力助成长
2022-12-02   来源:司法局  浏览:2734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回澜司法所主动履职,联合回澜镇人民政府禁毒办、基层治理办到回澜中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活动结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将禁毒、防邪、申请法律援助等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传输给学生,宣讲过程气氛热烈,互动频频。宣传禁毒知识,通过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宣传拒毒防毒知识,劝戒学生远离毒品,引导学生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宣传《法律援助法》,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折页,现场解答法律援助的受援范围及维权流程等内容,引导学生、家长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宣传反邪教知识,通过典型案例,以案普法,为学生讲解邪教的特点、危害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参与学生踊跃答题,赢取反邪教定制小礼品。

  通过宣传,使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和邪教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法律援助法有了系统了解,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明辨是非、自觉增强法律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1007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