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服务企业显实效
2022-10-11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3612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乐至县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决策部署,以“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生态环境稳步改善、企业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为工作目标,密切联系环境保护工作为企、为民、为社会服务的实际,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深化环评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效能。对审批权限内的建设项目,实施“快、简、免”办理。“快”是将报告表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30天缩短为6个工作日。“简”是实施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批流程。“免”是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全部免费。推进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跑”“不见面审批”转变,提高审批效率和行政效能。今年以来共审批报告表项目34个,其中适用审批承诺制17个,所有项目均通过一体化平台进行办理,节省了办理时间,大大提升了项目落地速度。

畅通群众办事渠道,实现便捷服务。将局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办事流程予以公开公示。及时受理群众在治污、监测、执法等方面的诉求,必要时组织相关职能股室、行业专家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向企业宣讲环保政策、解读办事流程,帮助企业依法依规生产。今年以来共受理平台信访投诉29件,均按时办结,通过走访等其他渠道收到群众、企业反馈问题20余条,全部进行了妥善解决。

优化执法监管方式,赋予执法温度。分级管理,将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规范的企业、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共计11家纳入生态环保执法正面清单,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充分利用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网格化监管等手段开展非现场检查;整合双随机检查、专项执法等现场执法工作,采取“一次检查,综合完成”的监管模式,避免多次检查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干扰;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减轻处罚或不予处罚,督促尽快整改。2022年共计对4家企业作出不予处罚决定,对3家企业减轻行政处罚罚款,减轻金额约10万元。

努力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杜绝“庸懒散浮拖”问题,加大局内明察暗访和问责追究力度,对在营商环境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加强学习教育,坚持“环保为民”理念,提高服务意识,树立环保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7114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