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粮桑套种电力足 端牢饭碗增产量
2022-03-3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345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年之际在于春,桑苗起苗正当时。艳阳下,走进乐至县东山镇东乐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布谷声声整田忙”的热闹景象。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桑树种植户周红军正带领村民来到桑园,打窝、下种、施肥、盖土,在桑地里忙活着套种玉米。

  “育优质桑树,种高产玉米”一田双收,周红军算起立体种植账头头是道:“亩产桑叶1100斤,玉米500斤,一亩地比以往多收入1000元以上”。这一切得益于东山镇积极推广的“粮桑套种”模式,大大提高了土地复种指数。

  有着中国桑都之称的乐至县,2021年全县生产蚕茧4800吨,总产值2.5亿元。东山镇作为乐至县打造现代蚕桑产业园的核心示范区,目前现有桑园1.2万亩、桑树780万株,养蚕户2356户,年产茧23.8万公斤,辐射12个蚕桑示范村。

  “桑苗小,行间和边边拐拐的地方,都可以用来种玉米和杂粮”东乐村村支书说道。东山镇倡导农户有效结合桑园土地空间,根据桑树生长间隔,实施桑园农作物进行套种,不仅可以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增加粮食产量,还能及时对桑园进行培肥及管理。

(乐至融媒记者  张隽翊 | 通讯员  张宇豪)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7435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