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增容量“满格子” 电力为园区“充上能”
2022-03-3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58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看着这水流到田里面,那叫一个踏实!”东山镇方广村的桑树种植户陈进国感慨,今年套种玉米,地翻得松软、农作物及时喝上了水,预计每亩额外能多打800多斤,盼着再迎一个丰收年。

  东山镇方广村及相邻村社2000亩农田地处滂渠末梢,每到淌水高峰时期,主灌溉渠末梢的水位很低,部分农田无法靠渠水自流淌水灌溉,村民就用水泵抽水灌溉,全面实施套种后,用水量增加,村里原有的变压器负荷根本就承受不住。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回澜供电所得知消息后立即决定为其增容安装变压器,将原50千伏安容量增至200千伏安,解决了种植户灌溉问题。

  “我们将保障客户增容服务‘不打烊’”。回澜供电所所长李余国说道。“随着当地的蚕桑产业越来越旺、套种模式的大面积推广,用电量剧增,增容需求也会逐渐变多”。

  保障电力供应,重在快速响应。国网乐至县供电公司开通桑粮套种用电“绿色通道”,优先对推行了套种的客户用电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该类用电的申请、启用、增容等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针对桑蚕专业合作社、桑蚕产业园等用电量较大的客户,上门开展用电服务,重点检查客户计量装置是否满足用电需求、变压器容量是否满足整个区域套种需要,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解决问题。

(乐至融媒记者  张隽翊 | 通讯员  张宇豪)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4438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