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石佛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2-03-30   来源:石佛镇  浏览:2587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3月29日,石佛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镇森防指成员、镇村森防应急队伍、消防站队员、镇中心卫生院、交通协管员和各村(社区)书记约40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风力灭火机、水袋背负式水枪等工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指挥得当、协作有力、紧张有序,真实的检验了石佛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和应急指挥能力、综合调度能力、队伍战斗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最后,石佛镇党委书记要求各村(社区)结合演练实际,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宣传、林区坟山动态巡查、入林道路卡口值守、群众承诺书签订、隐患排查整改、应急队伍备勤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无森林火情等安全隐患发生。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1126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