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第二幼儿园:节水护水,从娃娃抓起
2022-03-2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78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乐至县第二幼儿园为深入落实“节水护水”行动,从娃娃抓起,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营造节水氛围 通过校门LED、宣传海报、节水标识、微信群等进行节水宣传,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通过二幼微信公众号向全园家长、幼儿和教职工发出节水倡议书,广大家长和教职工纷纷在朋友圈转发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拓宽节水渠道 相关负责人组织教职工分组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并开展了“节水护水”水法规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组织教师通过抖音“节水在身边”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组织幼儿观看了全国公共机构节水“云课堂”等,全园师幼通过集中、分组、抖音、云课堂各种方式的学习,进一步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紧迫性,进而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节水行动中来。

  从娃娃抓起,寓教于乐 在全园幼儿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主题教育活动:小班级段开展“认识乐至,节水护水”主题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乐至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水资源的严重缺乏,感受到水的重要性,养成洗手用小水、随手关好水龙头等节水好习惯;中班级段开展“保护乐至,二次利用”实践活动,如洗手、洗水果的水用来浇花、冲厕所,收集雨水用来浇绿化草坪等,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节水小常识;大班级开展了“展望乐至,美丽毗河”作品展示活动,孩子们通过剪纸和绘画作品,告诉大家要节约用水,也描绘了他们心中未来美丽的乐至。

  通过本次节水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让“依法治水”的理念深入人心,全园上下严格管水用水,评选节水节能标兵,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人群,树立了环保新理念,形成了节约用水新风尚。

(乐至融媒通讯员  龚大烈)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3483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