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 全面提升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履职能力
2022-03-23   来源:县委政法委  浏览:2212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1日至22日,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专题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敏在乐至分会场参加培训,全县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各部门相关干警200余人次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乐至县召开培训小结会议,彭敏指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身处基层政法工作第一线,是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基层平安建设的组织者和落实者,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基层落地落实。

  就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基层政法工作质效,彭敏同志向政法委员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认真消化培训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开展工作的本领。二要突出主业,全力抓好基层政法工作,政法委员在乡镇的分工各有不同,都要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维护稳定和平安建设上,明确工作定位,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作用。三要主动汇报,全力争取党委支持,重大事项要及时请示汇报,推动党委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最大限度地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实际治理效能。四要大胆工作,综合统筹政法力量,要用好乡镇综治办、辖区村(社区)干部这些“内部力量”,支持乡镇派出庭(所)依法行使职权整合好“专业力量”,充分调动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法学会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等“外部力量”参与政法工作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把各方资源有效汇聚起来。五要站稳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政法委员工作在基层一线,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履职尽责,守好党风廉政底线,政法委员要在自觉遵守党风廉政纪律的同时,督促和推动乡镇派出庭(所)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带好基层政法队伍。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62442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