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 持续织密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2022-03-2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29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21日,乐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4次(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持续织密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黄再平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文勇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主动履职尽责,持续巩固了“零输入”“零确诊”的阶段性防控成果,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乐至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发展势头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并为之付出的艰辛努力。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持就是胜利”等六个方面深入学习理解,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抓实扛牢防控责任,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乐至疫情防控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巩固乐至“零输入”“零确诊”的阶段性防控成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文勇强调,要牢固树立可防可控可治观念,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坚持科学精准有效防控,持续织密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人员排查要到位,抓牢抓实抓好返乐人员主动报备第一环节,发挥连续作战精神,积极发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出入县境疫情防控服务点作用;重点场所管控要到位,强化学校、医院、商超、酒店、景区、敬老院、看守所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管控;重点行业监管要到位,完善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全程24小时监管快递、物流、冷链等,全面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防控意识和能力;疫苗接种要到位,重点做好3—11岁人群摸排和加强针未种人群的查漏补种,筑牢免疫屏障;能力建设要到位,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流调队伍、隔离场所建设,加强医疗生活物资储备;应急准备要到位,加强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最小单元,凝聚全社会战疫强大合力。

  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彭玉秀强调,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继续坚守“零输入”“零确诊”目标要求;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和常态化社会面管控这两个关键;强化督查,压实责任,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各环节各链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乐至县主城区大规模疫情封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送审稿)》。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1149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