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县乡两级齐发力 森林防火出实招
2022-03-15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1992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022年入春以来,乐至县林业局和劳动镇人民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推动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走深走实,成效明显。

喇叭响起来。通过播放统一录制的森林防火灭火音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小喇叭流动宣传,在公路沿线、进山路口等重点宣传,并利用QQ、微信等新媒介来拓宽宣传途径,有效提高了森林防火灭火知识的知晓度。

情况摸上来。强化落实林长制责任,着力推动护林员动起来,严格落实每日巡山制度,排查辖区各个重点部位,及时查漏补缺,让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细化到村民小组,将问题解决在最小网格。

人员管起来。通过进校园讲解宣传,切实提升了中小学生保护森林、安全用火、科学防灭火意识,并鼓励他们成为小小防火宣传员,提高家人防灭火意识。通过全面摸排辖区易肇事肇祸的人员情况,完善管控台账,强化森林防火灭火队伍,为森林防火灭火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监督硬起来。林业站配合镇纪委对各级干部和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四不两直”督查检查,对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不落实的进行约谈,不断强化组织领导。

   截至3月初,县林业局和劳动镇累计出动小喇叭宣传72次,悬挂标语56幅,开展专题讲座6场次,逢场赶集日集中宣传3次,发放防火令8000余份。共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点18处、物资储备库1个、储备点16个、各类防灭火物资1000件(套);辖区未发生森林火情。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2829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