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2022-03-09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244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按照资阳市委总体部署和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全市首轮巡察采取市县上下联动、同步进驻、一体推进的方式开展。从3月1日起,县委5个巡察组陆续进驻东山镇、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供销社、县民政局、县残联、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并先后召开工作动员会,这标志着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拉开帷幕。

  动员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分别通报了本轮巡察任务、工作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分别到各单位参加会议并强调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灵活运用多种手段和方式,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属性、政治功能和职责使命开展巡察监督。全体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坚决树起巡察工作过硬招牌、坚决维护巡察干部的过硬形象。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被巡察单位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坚决落实好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配合完成好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打好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局仗”。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各项工作,狠抓问题整改,巩固巡察工作成效。

  据悉,此次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县管干部,所属管理和挂靠、代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重要关键岗位干部(含党的十九大以来退休、退出领导岗位的县管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乐至融媒综合报道)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8665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