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职责使命——乐至消防救援大队吹响学习雷锋号角
2022-03-08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1997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近日,乐至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发动仙鹤路消防救援站、各乡镇专职消防救援站陆续走进辖区敬老院、社区,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切实维护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敬老院内,消防救援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敬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自防自救、火灾报警、怎样组织人员逃生自救、常见消防器材使用以及火灾初起阶段扑救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为老人和工作人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手把手指导敬老院工作人员学习使用灭火器灭火。

在给大家讲解了消防知识后,消防救援人员拿起工具帮助老人们清扫院内卫生、整理床铺、擦拭门窗、理发,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期间,消防救援人员还和老人们谈心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耐心聆听并回答了敬老院老人们关于消防安全的问题。

乐至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的认识,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留下的光荣传统,立足本分,刻苦钻研,勇于拼搏,踏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6226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