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核酸实验室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 疫情防控的“扫雷人”
2022-03-04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998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月1日下午4点,一批密封保存的核酸样本被送到乐至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室,这是今天凌晨以来的第五批样本。

  检测室里很安静,检验科工作人员文琪正和同事忙碌着,整个过程繁琐而机械。

  文琪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穿上防护服进行样本接收、样本编号、结果录入、报告审核等工作,往往一忙五六个小时才出来。有时出来后缓一口气,喝点水,上个厕所,又一头扎进实验室。

  “其实提取核酸也算是体力活,因为样本多起来的时候,一天能达到上万人次。”文琪说,现在每天加班到凌晨都是常态,有时候晚上只能睡一两个小时,但是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应该这么做。

  在该检测室,像文琪这样的检验工作者共有8人,他们承担着全县疑似病例的新冠核酸检查,确保临床医生和患者以最快的速度获取准确信息,他们每天以实验室为家,与时间赛跑,做好每一份样本检测工作。他们离病毒最近,却是无名英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职责,为疾病诊疗筑起一座坚不可摧的长城。

  “作为一名检验工作者,能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我深感自豪和责任重大。”文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当好疫情防控的“扫雷人”,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一定能取得胜利。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9661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