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快递车变宣传车 乐至韵达快递防疫两不误
2022-03-0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963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您的包裹请签收一下,平时出门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哦!”“如果有亲戚朋友从外地回来,要提醒他们及时报备哈。”……近段时间以来,乐至县韵达快递员小张在向居民送达包裹的同时,时刻不忘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小张贴着红色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快递配送车格外醒目,车顶的红色小喇叭正轮流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及要求。

  “公司要求我们快递配送员在送快递的时候必须按照规范做好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小张介绍到。

  据了解,为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在乐至县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乐至韵达快递充分利用快递车流动性强、受众面广的特点,在公司16辆快递配送车上张贴宣传标语,并在车顶安装小喇叭,把快递车变身为流动防疫宣传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到各个社区配送快递的时机,不间断播放县委县政府下发的疫情防控措施及常见防疫知识的宣传录音,时刻提醒大家不要麻痹大意,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等好习惯,进而提升大家的防护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让疫情防控常识“声”入人心。

  “我们出来散步的时候经常能听到这个快递配送车播放一些防疫知识,我们家这个小家伙现在出门都晓得要戴口罩了。”家住南塔新居小区的吴女士牵着五岁的小女儿乐呵呵地说。

  “我们通过流动宣传车的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乐至县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家参与,一个都不能少!”乐至韵达快递总经理张传兵如是说到。

  物流快递是民生保障的生命线,也是疫情传播的敏感通道。乐至韵达快递在做好防疫宣传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为确保快递包裹的收发安全,韵达快递建立了一整套周密的防控流程。在日常工作中,重点加强对营业场所、生产处理场所、运输工具的通风及消杀工作,要求营业点的所有从业人员也必须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登记、消毒后才能进入网点工作。同时,严格实行“人物地”同防,每天严格开展包裹消毒,对收到的快件,做到“未经消杀货物不卸车、包裹不投递”,并统一制定了规范化的消杀台账,切实将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针对所有出发的快件,也会进行全面消杀,以降低和避免接触传播的风险,全力以赴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晓菊)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4578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