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文勇: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 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2022-02-05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338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月4日,带着浓浓的关心与牵挂,乐至县委书记文勇深入成安渝高速路口、遂资眉高速路口、陈毅故里景区等地,督导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督导中,文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情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服务工作,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安全之弦紧绷不松、安全之事常抓不懈、安全之责扭住不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通运输平稳有序、疫情防控周密到位、安全生产总体良好。

  督导结束后,文勇赓即主持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文勇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实现转运、检测、隔离等全流程高效无缝衔接。要按照省市统一要求,严格落实重点地区返乐人员相应管控措施,确保无一人失管漏管;要紧盯社情舆情,广泛报道有温度、有热度、有深度的典型案例,坚决打谣辟谣,确保整个社会面防控不松、年味不减。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通过上门入户给群众拜年的形式,加强安全提示、安全宣传;要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密度、广度,真正把值班值守的办公室搬到群众身边去、搬到重要路段去;要突出易燃易爆物品、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煤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逐一排查问题隐患,认真加以整改;要不断夯实网格化管理基层基础,形成强大合力,将风险管控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关键岗位值守力量投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要扎实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规范执法,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坚决查处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零容忍;要抓住关键节点,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收集信息,切实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丰富宣传方式,持续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紧盯学校、医院、养老院、居民点、祭祀场所、加油站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输配电线路、油气管线等,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针对排查出的森林火险隐患、重点问题,实行隐患整治闭环管理,确保问题和隐患全面整改到位。要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和火案查处,严格按照防火命令提出的精准管控和“四个一律”要求,紧扣高火险期的风险隐患防控特点,全面加强防火检查、巡山护林和火案查处。

(乐至融媒记者  文/刘小绫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7612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