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为构建乐至“三区三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2-01-20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138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9日,乐至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级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责述廉,并开展民主评议。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黄再平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翁航,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干部王刚云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21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5个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4个乡镇党委书记、2个部门党组书记作了现场述责述廉,文勇逐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改进方向。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构建乐至“三区三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规矩,推动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营造良好政治文化,努力让每一名领导干部都成为先进政治文化、主流价值观的忠实弘扬者和践行者。要全面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组织体系织得更密更实,构建“组织扎根、资源下沉、服务进门、幸福提升”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把骨干队伍建得更壮更强,不断激发基层党务干部创造活力和干事热情;把党建品牌做得更好更亮,持续扩大“左邻右舍”“百姓龙门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效应,聚力打造更多“乐至样本”“乐至经验”,带动全县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广泛凝聚干部人才第一资源,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树牢政治标准,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全方位考察识别干部,公平公正推荐选用干部;打造梯次衔接,进一步改善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履职能力,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搭建引才平台,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探索产城融合利益链接机制和乡村人才振兴相关措施。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下,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新格局;坚决保证意识形态安全,提高对敏感舆情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巩固壮大社会主流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讲好乐至故事、传播乐至声音、塑好乐至形象。要打通正风肃纪反腐“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盯紧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坚决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化廉洁教育,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向上向好。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重大任务落地见效。强化履责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真正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善抓基层党建的书记;强化考评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强化工作保障,让基层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制度管事。

  会议还对2021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级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乐至融媒记者  文/宋岱谦   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1421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