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加速跑 拼开局 乐至重点项目建设忙
2024-02-2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642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年伊始,在乐至县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声不断,建设者们有序施工,以拼搏奋斗、苦干实干的姿态,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21日,记者在位于四川乐至经开区的吉峰农机智能制造(乐至)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辆辆运输车来回穿梭,10余台大型挖掘机挥舞着挖斗,来回平整地面,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吉峰农机智能制造(乐至)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为了赶进度,我们初五就复工了,现在每天都有20余台机械在工地上作业。”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周伟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场坪工作,已经完成20万方的土石方挖掘和填埋,预计3月上旬场坪工作全部完成。

  吉峰农机智能制造(乐至)产业园项目是乐至县2023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拟用地约500亩,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智能制造区、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总部基地三个部分。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20亿元人民币,实现年税收约5000万元人民币。

真红巷文旅街区项目建设现场

  绑钢筋、拆板、搭架.....在位于陈毅故里景区德胜广场旁的真红巷文旅街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施工。

  现在已经完成了管道迁改、河道整治、地下车库等施工,1、2号楼已初步成型,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0%,预计9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12月全面建成投用。”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马宁说。

  真红巷文旅街区项目是乐至县2023年启动的重点文旅项目之一,占地72亩,主要业态为餐饮、商业、文创、休闲等。项目建成后,景区服务功能、承载能力、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景区的业态,让广大游客在吃、住、行、游、购、乐方面有全新的体验。”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产业发展部副部长朱永红表示。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加速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发展才更有后劲,未来才更有支撑。开年以来,乐至县持续鼓足干劲、拿出拼劲,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大拼经济、大抓发展,全力抢时间、赶进度、保安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冲刺“开门红”,奋战“全年红”。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1779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