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补短板 强弱项 以更大力度和举措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2023-02-1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143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2月16日,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在调研优质粮油园区规划、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发展现代农业园区的安排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县委副书记黄再平参加调研。

  石佛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于2022年8月开工,计划整理田土9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田土整理8200余亩,完成项目总量的70%,预计今年3月完成田土整理,5月完成全部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农业生产方式转型升级,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农民稳步增收。

  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文勇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落实新增耕地面积等情况。文勇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乡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严把工程质量,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不误春耕农时。

  乐至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涉及东山、石湍、通旅三个乡镇,总面积7万亩,其中核心区3万亩。从启动园区建设起即按照省级园区的标准画线施工、精细作业,形成了横平竖直、宜机作业的高标准农田。目前正在实施5000亩高标改造,将形成1万亩的高标准核心区。今年2月13日,园区被省政府成功命名为“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文勇指出,推动农业现代化,农业园区建设是关键,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科学编制园区规划,明确产业布局、功能分区,合理设置核心区、带动区和辐射区。要集中连片建设标准化的产业基地,实现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高标准、高品质建设优质粮油园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当天,文勇还到蟠龙镇黑堰塘村、石佛镇庆云庵村等地,对春耕备耕、农旅融合、巡田、巡林等工作进行调研。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3323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