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四川资阳:减税降费“组合拳”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录入时间: 2022/6/27 18:14:45   浏览: 13419

春风送暖,一切都充满着希望和活力。伴随着春天一起复苏的,还有活跃在各类市场主体中的小微企业,它们作为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对完善我国产业和市场体系发挥了独特和重要的作用。

缓税新政送春风 助企疏困促发展

在安岳县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周静正“手把手”辅导小微企业纳税人办理缓税业务。“延缓纳税政策来的太及时了,目前我公司已缓缴税收110万左右,这笔资金解决了我们公司资金周转难题。”鸿星尔克(资阳)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汝彪激动地说。

“2021年国家缓税政策出台之始,我们赓即对全县符合缓缴条件企业进行了清单梳理,组建了专业化团队,针对受理资料、办税流程及权利保障等为企业提供了个性化精准辅导。政策实施以来,我们已为近400户次制造业小微企业办理缓缴手续。”安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唐君介绍说。

除此之外,国家税务总局安岳县税务局还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通过召开小微企业座谈会、定期调研走访、实时精准辅导等形式深入企业问需解难,回应关切,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点赞。下一步,安岳税务将持续利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向企业精准宣传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充分享受税费红利。

减税降费回头看 红利释放不打折

“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完善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对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很大。”近日,在与乐至县税务局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座谈时,四川省四通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倩对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四川省四通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要生产蔬菜制品及其周边产品,年销售量超400吨,产品畅销川渝两地。此外,该公司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高于市场平均的价格收购周边农户自产农产品,吸纳周边农民就业,带动农村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减税降费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交流中,张倩提到了一组数据:2018年公司出现了亏损情况,2019年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后,公司扭亏为盈,到2021年,公司年销售收入已达200余万元,研发加计扣除比之前多享受了8万左右。正是这一系列实打实的减税降费政策,激励着企业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让企业效益大幅增加。

减税降费再加码 助企纾困添活力

最新出台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加大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对此,位于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的资阳星悦城市之星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深有感悟。

“国家给我们送来了最新的税费政策,也带来了贴心的服务,这简直就像三月春风,吹暖了我们的心!”此时的资阳正是乍暖还寒之时,但是资阳星悦城市之星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昊珈却是喜上眉梢,“疫情对我们这种住宿业冲击较大,一直以来收益也不尽人意,我算了一笔账,按照最新的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我们至少能比去年少缴纳3万元税款,虽然金额不大,但是这确实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

省下来的税款让企业有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经历了“寒冬”的住宿业也在慢慢恢复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余江表示:“此次新推出的组合式减税降费覆盖面广、涵盖税费种类多、优惠力度大,税务部门将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优质的税收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39906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