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 返回列表
专题报道
首页 > 专题报道 >  春雷行动2023
乐至县市场监管局 扎实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录入时间: 2022/4/19 11:02:39   浏览: 16826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近日乐至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市局化妆品科在辖区内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工作,全面覆盖城镇及农村,以商场、母婴店、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采取监管、宣传、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一是开展抽样单位经营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现场检查,仔细查看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等质量管理制度情况,严查违法标注产品标签标识、虚假宣传等行为;二是以《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契机,在抽检过程中向经营者广泛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严把产品购进关、验收关和质量关;三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向企业宣传化妆品监管APP平台,指导企业正确使用平台查验产品注册情况。

此次抽检,共抽取样品5组,覆盖染发类、儿童护肤类、祛斑美白类等3大类产品,抽检发现2起涉嫌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乐至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化妆品监管力度,增加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化妆品监管频次,加强企业宣传和引导,不断增强企业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着力营造良好、安全化妆品消费环境。

开展化妆品监督抽检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45499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