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春季守护”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
录入时间:2024-03-16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637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减少和杜绝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县交通运输局以“查隐患、抓整治、防事故、保安全”为底线,集中开展“春季守护”公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巡查人员以所辖国、省、县道及高速公路连结线等为重点,进行全方位、无缝隙、拉网式排查摸底。一是持续开展滚动排查。按照“全覆盖、横到底、纵到边、零死角”的要求,依托公路养护段,联合第三方乐通路桥公司全面排查标志标线、警示牌、护栏等基础设施是否合理、完善;二是做到一路一点一登记。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损坏等问题进行拍照,按照一段一方案、一处一措施的要求,根据路段位置、隐患内容、整改建议进行整理,详细记录,建立安全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工作台账;三是提出详细整改方案。根据问题及隐患,积极研究相关整改措施,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因地施策,争取最短时间内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此次排查,共计出动人员48人次、车辆8台次,排查国省干线公路190余公里、县级公路360余公里。同期修复和清除破损、重复的标志标牌100余块。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路面隐患排查力度,动态巡查安全隐患,实时跟进监督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整改治理到位,为营造良好的公路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9640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