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严把“四关”强化老干部队伍建设
录入时间:2024-03-04    来源:县老干局  浏览:854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委老干部局认真践行“有情怀、有感情、有担当、有服务”工作要求,严格从“政治、能力、作风、廉洁”等方面锻造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队伍,切实为全县离退休老干部服好务、站好岗、尽好责。 

把好“政治关”,筑牢忠诚本色。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在常学常新中加强政治修养、锤炼忠诚品格。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把好“能力关”,增强干事亮色。建立“每周一课堂”“半月一研讨”“每月一总结”学习机制,围绕“能力要提升,我该懂什么”“工作要发展,我该干什么”等进行研讨;每月底召开专题会议复盘总结各自负责工作,对下月工作进行谋划安排,倒逼全体干部主动学习思考,加强调查研究,善于总结提炼,不断提升会学、会谋、会写、会讲、会干的新本领。 

把好“作风关”,彰显担当成色。细化服务措施,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准确掌握老干部具体情况。建立“三个一”结对联系帮扶机制,每名干部职工联系一批离退休干部、一个活动小组、一个党建片区,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适时指导党组织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做到日常有人联系、节日有人看望、困难有人帮助、工作有人指导、活动有人服务。

把好“廉洁关”,保持干净底色。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主题活动,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与干部沟通思想,了解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干部增添信心鼓足干劲。常态化开展学习党章党规、警示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老干部工作者良好形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9617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