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南塔街道念好“三字诀”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录入时间:2024-02-19    来源:南塔街道  浏览:1032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南塔街道积极创新干部队伍管理思路,切实探索干部能力提升全新路径,聚力念好“核”“述”“考”三字诀,做到日常有积分管理、月度有同台述职、年度有业务测试,有效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实战经验和综合素质,推动街道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念好“核”字诀,“日常积分”强管理。南塔街道着力解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员干部管理等领域的问题,探索实施村(社区)干部个人积分管理制度,紧扣“全、细、严、硬”四字,构建了基础分、奖励分和负面分的综合考核体系,通过以基础分“立根”、用奖励分“赋能”、借负面分“纠偏”,实现对村(社区)干部季度精准考核、动态管控,促进了村(社区)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评有标准。

念好“述”字诀,“月度述职”比成效。南塔街道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创新实施“月度述职”工作机制,每月组织19个村(社区)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开展月度述职,村(社区)向街道党工委以“口头+书面”形式报告上月党建工作履职情况,通过街道搭“阅兵台”,建“赛马场”,村(社区)晾晒工作内容、交流进展成效、查摆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计划,激发“主动抓、抓主动”意识,让村(社区)既有动力也有压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念好“考”字诀,“年度测试”验底色。南塔街道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创新开展“岗位练兵”基层党建业务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对19个村(社区)书记、副书记进行测试,内容紧贴工作需要,涵盖了政治理论、发展党员、基层党建等应知应会知识,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干部苦练内功,努力成为政策的“活字典”、业务的“全岗通”。同时,测试成绩将作为各村(社区)干部今后评先评优、晋职晋升、轮岗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2次业务知识测试,测试覆盖90余人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96002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