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黑堰塘村:建好环湖路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录入时间:2022-01-14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981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月12日一大早,乐至县蟠龙镇黑堰塘村10社村民邓良琼老俩口就拿着扫帚开始清扫路面,这项工作成了他们近段时间每天必做的事。

  “修这条路的时候,大家都很支持,占了哪家的地,砍了树子这些,都没有要求赔偿。”邓良琼说,路修好了,还是要维护好,这条路是我们致富的希望。

  邓良琼所说的这条路是近期黑堰塘村才新修完工的环湖路。2021年,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和走访收集群众意见,该村使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用于修路,历时4个月,建成了4公里长的环湖路。该路的修建完成不仅方便了周边80余户群众的出行,也让村民生产生活取水更便利。

  “以前都是自己翻山去赶场,经常是鞋子打湿,下雨天更是没办法出去,现在路修好了,去哪里都方便,买东西直接可以用车拉到家门口,太好了。”谈到修路带来的好处,该村11社村民杨兴云高兴地说。

  “一年没回来,家乡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特别是这条路,现在修好了,想去哪里比以前方便不少。”常年在外务工的村民冯女士告诉记者。

  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还将为环湖路添加护栏、路标、指示牌、 绿植等,而日常的维护工作将由村委会组织当地群众共同完成。

  环湖路的建成,打通了村里发展的大动脉,如何发展产业,成为摆在眼前的问题。黑堰塘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通过多方考察和研究,运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20万元对村里的150亩闲置土地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再将整理好的土地以每亩每年450元的价格承包给业主用于种植玉米和柑橘。仅此一项,就能每年为村上增收6万元以上。

  “今后,我们村上将围绕环湖路,打造集休闲、娱乐、康养、食宿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黑堰塘村第一书记张春容表示。

(乐至融媒记者 文/谢义)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47146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