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坚持重点突破 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工作走深走实
2024-04-02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35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1日,乐至县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3年以来,乐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工作成效明显。

  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成资同城化发展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重大工程,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2024年,乐至将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全面融入成渝、配套成渝、借力成渝,坚持重点突破,聚力抓好产业协作互补共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领域工作,努力将美好蓝图转化为发展实效。

  在推动产业协作互补共兴方面,将聚焦建设“成渝主轴智慧物流集聚区、成渝中部智能制造承载地”产业发展定位,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主攻方向,把产业园区合作作为承载主体,把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作为重要任务,把推动交界地带融合发展作为关键支点,积极配套成渝汽车和电子信息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助力打造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

  在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将加快融入以成都为中心的轨道交通网,加快推进公路路网建设,加快补齐能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成渝中线、成达万高铁项目等建设,稳步推进毗河供水工程后续建设工作,全力打通毗邻地区“断头路”“瓶颈路”。

  在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将全面推进教育事业合作发展,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交流合作,不断强化与成渝两地在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交流互动,推动与华西医院等建立重点专科联盟,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乐至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成渝优质的教育医疗卫生服务。

  此外,乐至还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压紧严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要素保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准入异地同标”受理办理、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无差别”受理,着力推动“一网通办”。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0495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