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不负春光增绿正当时 乐至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5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59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正逢一年春光好,恰是植树增绿时。3月15日,乐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强,县政协主席吴琪,县委副书记龙虹等县领导带头来到乐至县国家储备林支撑体系建设项目现场,与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为帅乡大地再添一抹新绿。

 

  迎着春风,植树现场,干部群众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大家几人一组,扛起铁锹、铲泥入坑、培土夯实、提水浇灌……大家配合默契,分工明确,在大家的精心劳作下,300余棵蓝花楹、红豆杉等新栽下的苗木昂然挺立,为国家储备林支撑体系建设项目珍稀植物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营造良好生态环境、造福后人的百年大计,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让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为建设绿色生态乐至贡献力量。

  “参加植树活动,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以及同学们互帮互助的友爱精神。”乐至实验中学学生罗小雅说,今天履行了植树的义务,为建设美丽家乡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希望以后还能更多地参加到这样的活动中来。

  志愿者周雪表示,积极履行植树义务,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倡导生态文明,建设我们美好家园。

  “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选择在国家储备林支撑体系建设项目珍稀植物园内举行,除了今天现场种植的蓝花楹、红豆杉等珍稀树种,后期我们还规划栽植楠木、西湖海棠等27种珍稀植物10000余株。”乐至县林业局造林绿化产业股负责人杨天兴表示,这里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的良好去处,为打造森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4800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