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以高质量“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4-03-1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57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3月8日召开的乐至县2024年春耕生产暨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会上,县委书记文勇再次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125.5万亩以上,总产量41.7万吨以上,是乐至提出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抓好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是关键。

  具体来看,乐至将从这些方面发力。持续加强耕地保护,健全落实县、乡、村三级“田长”责任制,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切实提高粮食单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渠系配套规划建设,确保水利设施安全运行发挥综合效益。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对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持力度。统筹春耕生产工作,把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大豆种植扩面摆在突出位置,抓好抓实小春田间管理、春耕备耕、农资保障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粮食丰产丰收。

  在和美乡村建设方面,乐至将因地制宜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综合实施“五提五美”行动。

  实施“基础提档形态美”行动,加快乡村振兴产业路等农村路网建设,加快农村电网改造,改善农村地区燃气基础设施。实施“经济提速产业美”行动,坚持“育繁推、种养加、农文旅”一体推进,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农文旅融合产业。实施“环境提质村容美”行动,持续推广“31411”基层河湖管理模式,开展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推进乡村风貌改造。实施“服务提能生活美”行动,优化城乡学校布局,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完善农村三级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治理提效人文美”行动,强化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强化“幸福超市”“百姓龙门阵”等乡村治理品牌建设,深化平安乡村建设。

  此外,乐至还将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和各类优秀人才投身现代农业建设,壮大农业农村人才队伍,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覆盖面,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惠农机制,以高质量“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骆龙)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7743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