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12-11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597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2月8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在上海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要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依法行政,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增进民生福祉,切实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创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行动,扎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集聚合力营造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工作务虚会精神,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坚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乐至具体化,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今年工作完成情况,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纾困帮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市下目标任务。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抓好“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力、加快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升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乡发展共同体。要狠抓改革创新促进发展,持续抓好国企、宅基地“两项试点”、教育、医疗卫生体制“四项改革”,深入实施创新平台能级提升、创新主体倍增、创新人才引育“三大行动”,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质量水平,切实解决就业、就医、就学等“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完善特殊困难群体社会帮扶救助体系。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排查整治,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

(乐至融媒记者  文/刘小绫 图/陈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09468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