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四川省“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乐至县举行
2023-12-06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158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2月4日,四川省“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在乐至县举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卿足平,资阳市副市长贾发扬,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黄再平以及省农业农村厅、资阳市及其他市(州)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在开场歌舞《永远丰收》中拉开帷幕。随后,小品《今日说法》、快板《普法宣传进农家》等节目依次上演,演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群众生活的表演方式,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法治盛宴。活动在全省2023年十大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颁奖、十大农村法治教育基地授牌中达到高潮。乐至县龙门镇金马村法治教育基地荣获全省2023年十大农村法治教育基地称号。授牌结束后,大家还聆听了全国典型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的经验分享。活动当天,县级相关部门还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

  “很高兴我们金马村法治教育基地能够获此殊荣。”乐至县龙门镇金马村党总支部书记曾龙表示,下一步,该村将进一步发挥好法治教育基地作用,积极开展法律知识培训、法治宣传讲座等,切实提高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意识。

  近年来,乐至县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积极构建以村民为中心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以农业农村法治建设支撑农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农村改革、保障乡村治理。

  “此次活动在乐至举行,这既是对乐至农业农村法治建设的认可,也是对乐至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乐至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乐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宪法进农村”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推动宪法宣传活动和法律服务向基层乡村延伸,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法治红利,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法律知识更加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50009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