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向老干部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3-10-24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05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10月23日,2023年乐至县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文勇出席会议并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

  “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出系列经济发展‘组合拳’,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进、量质齐升,民生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会上,文勇从“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力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等方面通报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方面,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乐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并主动置身全国全省全市大局谋划发展,结合乐至实际,把党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战略擘画细化为乐至行动方案,奋力推动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在聚精会神抓发展方面,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强工业、稳农业、活三产”,大力开展“抓项目促投资、抓企业促增长”攻坚行动,加快构建以新型工业化为主导、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工业“挑起大梁”、服务业“提质增效”、农业“多做贡献”,大力发展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新能源与先进材料等产业,推动智慧物流、现代商贸、红色旅游、文化体育等加快发展,做优做强白僵蚕等“土特产”文章。目前,以福建奋安铝业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产业持续壮大,以联友纺织为重点的纺织服装产业提档升级,以耘硕聚合物电池、创科慧锂电池为重点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速聚集……乐至发展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在用心用力惠民生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好省、市、县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保障能力不断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扎实推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文化惠民不断深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坚守底线保安全方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之弦紧绷不松、安全之事常抓不懈、安全之责扭住不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深入实施产业强县、创新发展‘两轮驱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化互动’战略,加快‘三区三城’建设,奋力推动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文勇表示,乐至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老干部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献策出力、共促和谐、助推发展。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确保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与会老干部们认真聆听,对乐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建言献策,为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乐至融媒记者  文/李成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34204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