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乐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0-08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44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10月8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乐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丁宗进主持召开与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丁宗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乐至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唐雁及全体成员,资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魏忠猛,乐至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党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丁宗进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刻,省委启动第三轮巡视,是省委立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决心意志。

 

  丁宗进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党践行“两个维护”方面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乐至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看待巡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对成都平原经济区开展巡视的现实要求,深入推进政治巡视,扎实搞好政治体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守政治定位开展巡视,坚持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作为根本指引,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坚持把“四个落实”作为监督重点,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工作准则,聚焦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要坚持同题共答完成巡视,乐至县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严守纪律要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本次巡视任务取得实效。

 

  文勇表示,乐至县一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接受巡视组的全面政治体检;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有错必改、立行立改,落实“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整改成效彰显巡视利剑作用;将把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成资同城化为战略支撑,深入实施产业强县、创新发展“两轮驱动”和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两化互动”战略,加快打造成渝相向发展联动区、成都东进发展协同区、乐简交界发展示范区和绿色生态之城、宜居宜业之城、开放包容之城,奋力推动乐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对乐至县开展为期四十天左右的常规巡视。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2475,电子邮箱:scd4xsz4@sina.com,邮政信箱:四川省资阳市A00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乐至县仙鹤大道118号(鑫鹏酒店大门右侧)、乐至县通达路118号魅力新城南门(竹林幼儿园门口)、乐至县西街15号原西街社区便民公告处(新美牙科左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现场信访接待点在乐至县天池大道西四巷168号(乐至县急救中心);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此外,本轮巡视也将启用“码上巡”综合管理平台,干部群众可以通过扫描向社会公开的“二维码”,在巡视期间便捷提交信访举报。根据省委巡视信访工作办法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乐至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乐至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乐至融媒综合报道)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74394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