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22-06-13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404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6月9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近期国、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001.jpg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乐至资源禀赋,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以史育人,以文化人,从中华文明、中华文化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002.JPG

  就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建设,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决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国33条”“省30条”的分解落实,抓紧研究细化我县配套落地措施,想方设法稳市场主体,多措并举保就业。要切实抓好稳增长各项保障,强化“周监测、月调度、季分析”,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处置各领域风险隐患,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党委(党组)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大力宣传解读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省未来五年重点工作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进一步梳理谋划一批事关乐至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举措,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奋力推动乐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近期国、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返贫动态监测,坚持集中摸排与常态化摸排相结合,及时发现易返贫致贫人口和风险点;实施帮扶对象动态管理,防止“漏测失帮”。要强化特殊群体帮扶,统筹用好各类救助资源,健全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要统筹抓好问题整改,组建专班,对各责任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陈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47300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