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召开
2022-06-06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43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6月2日,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近年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县如期实现摘帽脱贫,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极大改善了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四不摘”要求,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严防发生系统性、规模性返贫致贫。要保持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方向不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将此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要做好全面摸底、全面建档动态监测,制定务实管用帮扶措施持续跟进帮扶,抓好项目指导,筑牢返贫防线。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落实专班抓整改,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推动乐至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聚精会神抓发展,以建设“三区三城”为统揽,推动乐至在成渝中部加快崛起;要坚持用心用情惠民生,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迅速传达强学习,以深学细悟笃行为抓手,推动党代会精神在乐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资阳市委书记元方6月1日在乐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认真抓好涉企惠企政策的落实,尤其是中、省已经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要落实到每个企业和项目,给中小企业休养生息的机会。要抓好企业走访慰问,全力纾困解难,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和企业家见面,交换意见、了解情况,确保见到实效。要及时跟进金融服务,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研究细化金融方案,助推企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反映【2022】第7期》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定了《乐至县春耕生产和耕地保护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强调要再全面摸排撂荒耕地的数量,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和规定,有序制定耕地保护和撂荒耕地复耕计划,逐年推进逐步完成。要加强检查督促,抓好落实,完善各个环节的资料,严防虚假复耕,综合项目资金,统筹安排,打捆使用,使其发挥更大的效益和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规划,有序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姚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54773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