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召开
2022-04-27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351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月25日,乐至县委十五届常委会第28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文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健全制度机制,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等方式,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契合基层实际的学习教育活动。要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健全完善红色资源开发利用长效机制,加强对红色文物、红色村镇等红色资源的普查、发掘修复和保护利用,发挥好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在党史学习教育、党性修养锻炼中的教化功能,加快推进陈毅故里5A级旅游景区创建,开发一批乐至红色元素的党史精品课程,培育一批红色宣讲员,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推动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信心、鼓干劲、破难题的实际成效,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的通知》精神,强调要端正态度,各级干部群众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坚决的态度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要拿出真招、实招,结合实际推动落实,高效率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持续抓、长期抓。要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到安全之弦绷紧不松、安全之事常抓不懈、安全之责扭住不放。要结合乐至实际,把握好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城乡消防、防汛减灾、危化品管理等重点和关键,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惩治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排查整治、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措施,加强用地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遏制乱占、扩占、续占耕地行为发生。要加强用地中的使用规范,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原则,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加强用地后的监督管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占地行为。要全力构建耕地保护齐抓共管新格局,真正建立起“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齐心协力、协同作战、总体推进,形成保护耕地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4日省委书记王晓晖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及专题会议、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及有关文件精神,审定乐至县疫情防控有关文件。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面广的特点,加之“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实施“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交通卡口、社区基层、信息数据排查,要把人员集结到位,做到24小时三班值守;要主动深入全面管控,全覆盖开展“敲门登记”,对外省来(返)乐人员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动态刷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信息排查人员力量,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人员组织、制度执行的培训;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抓好日常轮训工作;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工作规范性、安全性、时效性。要管好人员密集场所、医院易感场所、农村薄弱场所等三类场所,补短强弱,严加防范。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推动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省政协副主席杨克宁在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要求要及时组织动员农户适时抢收,确保小春粮油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确保大春应种尽种,满插满种。要强化粮食安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高质量完成撂荒耕地复耕复种任务,确保今年全年粮食播种面积。要按照“一园一主业、园区有特色”的要求,抓好农业园区建设,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今年园区建设起好步、见到效。要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把它作为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同研究同部署;要建好“有事来协商”平台,架起党委政府人民政协和广大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把阵地建起来,把活动搞起来,把品牌树起来,真正把“有事来协商”平台建成老百姓说事议事办事的重要平台;要做好助力巩固脱贫、助力乡村振兴两个“助力”,做到党委加强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形成“双助”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竞进拉练和“项目突破年”会议精神,强调项目工作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理念,按照全市“项目突破年”工作部署,围绕“招商·项目攻坚年”主题,全力推动全县抓项目促投资工作实现高质量追赶跨越。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同时把传统的制造业、机械加工、纺织、医药等产业改造好提升好。要加强企业技改,盘活存量,围绕增量抓招商引资。要坚持“周调度、月督查、季拉练”,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项目统筹调度、跟踪管理、监督检查、考核评分,倒逼工作落实,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责任落实,要以“万人入企进社区”活动为抓手,深入一线、真抓实干,主动为企业松绑减负、解决实际问题;要紧盯目标任务传导压力、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在全县上下营造抓项目促投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55897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