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微博     
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2022-04-25   来源:乐至融媒  浏览:2214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会议现场

  4月24日,乐至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副省长尧斯丹来乐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玉秀讲话

  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不动摇,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大力实施种业振兴“五大行动”,加快推进四川(乐至)现代畜禽种业科技园建设,着力构建产学研、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育种体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双碳”要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突出问题,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以防为主”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细落实落小落到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政府系统各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

  就学习贯彻国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相关要求,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抓好耕地保护建设各项硬措施。要加强监管和执法力度,坚决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进一步强化对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的刚性约束。要强化源头管控,从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加强监管,坚决杜绝违规违法用地隐患。

  就贯彻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来乐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控“双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紧盯目标任务,着力夯实粮食生产基础,抓好园区建设,深入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持续不断推进粮油产业园建设,抓好其他现代园区培育,加快推进四川(乐至)现代畜禽种业科技园建设。要深化农村改革,尤其是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宅基地改革试点,总结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在全县推广。

  会议还审定了《关于开展政府性投资项目立项工作的请示》,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乐至融媒记者  文/骆龙  图/孙小红)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维护单位:乐至县融媒体中心 电话:028-23330299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11001669号-1 已访问 238864307 人次